塞纳河与莱茵河水位暴涨 法国23省维持涨水橙色警报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怡蓁】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月23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1月23日,塞纳河与莱茵河的水位继续上涨,迫使有关部门在巴黎和斯特拉斯堡采取防范措施。法国气象局宣布在全国23个省维持涨水橙色警报。

  报道援引法新社消息称,23日,塞纳河的水位继续上涨,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宣布,从24日起,位于巴黎市的地铁快线C线路段关闭,至少到26日为止。全国警惕涨水信息中心(VIGICRUES)指出,至26日塞纳河水位预计涨到6.10米,相当于2016年6月的涨水高峰。

  在法国东部,由于近日暴雨和山区积雪溶化,导致莱茵河涨水,迫使有关部门故意淹没了位于斯特拉斯堡南边的一块圩地。下莱茵省政府指出,根据目前莱茵河的汛情,确认必须引水淹没埃尔斯坦圩地,以使涨水停滞。这块圩地面积600公顷,可蓄水780万立方米。

  23日上午11时,斯特拉斯堡附近莱茵河的水流量为每秒3684立方米,水位涨到4.82米。目前水流量已超过2016年6月涨水时的记录,接近2013年6月的峰值(每秒3770立方米),但距1999年5月的高峰(每秒4750立方米)仍很远。

  与此同时,气象局在23个省仍维持有涨水危险的橙色警报。这涉及自法国东部至阿尔卑斯山区、巴黎盆地东部与北部、诺曼底地区以及法国西南部地区所有的河段。

  全法警惕涨水信息中心解释说,这些地区内的河流普遍涨水,可能导致橙色警戒区的所有的河段严重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