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中国摄影家系列作品展之《洞庭西▪ 30年》在京开幕

中青在线

    1月21日,北京中国摄影展览馆,一位参观者在《洞庭西▪ 30年》展览前驻足拍照。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北京1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今天,作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摄影家系列作品展之一的《洞庭西▪ 30年》在北京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

    展览以时间线为主轴,以点带面,以小见大,通过真实记录西洞庭湖地区近30年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客观而含蓄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当地的各种变化。

    展览的作者赵有强出生在洞庭湖西边的沅水河畔,1987年开始自学摄影,1992年担任专职摄影记者。目前是是湖南常德日报传媒集团高级记者、图片总监。

    30年来,他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用相机记录家乡变革中的热点、焦点、难点。他的作品,叙事性强,摄影语言表达充分,在瞬间中,让读者了解到国家或地方政策的改写等。将他此次展出的这81幅作品串联起来,就是一部“洞庭西▪30年”的长篇史诗。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到2月23日。

    展览作品——《拍卖国企》。

    展览作品——《出行》。

    展览作品——《违纪少年》。

    展览作品——《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