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点魔幻:给孩子一个魔幻、快乐、科学的魔术体验

中青在线

  “我们的教学不单单教给孩子魔术,更多的是教会孩子表演,让孩子通过魔术表演来锻炼他对舞台的感觉,不是把魔术表演当成是一种任务,而是享受舞台的感觉,享受观众给予的掌声。”原点魔幻联合创始人谭浩介绍,原点魔幻从2012年创业至今,经历了4年课研,9次课程修正,3年反复实践,创立了国内最为先进的儿童魔术培训体系,累计参与培训的学员12300余名。

  “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我们发现魔术的价值远远大于魔术的本身,于是我们不断地完善我们的课程体系,实现通过学习魔术锻炼孩子的综合能力及思维方式。”谭浩说,经过调整,原点魔幻开设了30次的近景课程,3套完整的舞台魔术流程。其中18个经典易学的近景魔术,让学员在最初的魔术课程上快速把魔术学会,可以表演给身边的亲人、同学们,从而提升自信心、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以及舞台表现力等。

  “舞台魔术主要是让孩子彻底解放天性,在舞台上能够充分展现自我,还原孩子的本质。”谭浩说,舞台魔术流程则需要需要配合大型魔术道具、舞蹈、舞台灯光、音响等,在大剧场或大礼堂中进行,孩子们通过学习可以在舞台上自信地完成自我介绍,并在表演魔术的过程中学会用语言、眼神、表情等去引导观众,学会用故事表达魔术内容。

  “发展儿童魔术培训,致力于给孩子一个魔幻、快乐、科学的魔术体验,是原点魔幻的使命。”谭浩表示,目前,原点魔法学院已然成为国内较大的儿童魔术培训基地。在中华世纪坛举办过原点魔幻专场魔术秀,还跟CCTV少儿频道智慧树“我爱变魔术”栏目长期合作。

  “原点魔幻的培训理念是寓教于乐,为儿童提供更专业化和系统化的魔术培训。最开始会从孩子的自我介绍开始纠正,然后在近景课程的魔术表演中准备了一些有趣的故事,让孩子在学习魔术的过程中讲故事,在讲故事的过程中表演魔术。”谭浩如认为,孩子学习玩魔术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大家表演,当得到大家的鼓励时,孩子就会继续给别人表演。当他们体会到在练习魔术后就能得到掌声与认可时,自信心就已经慢慢建立起来。

  在谭浩看来,原点魔幻专业的课程体系设置可以从孩子们的逆向思维、专注力、独立思考、想象力这四方面来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同时,还能提升舞台感和舞台表现力,不论是舞台表演的开场还是台词、形体做一个系统的训练,从而成为一个真正的小魔术师。

  在魔术的过程中,也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存在,当有一些意外情况发生的时候,孩子们如何应对自如,考验的不仅仅是孩子的随机应变能力,对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也会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机会。

  2017年8月,原点魔幻还获得了被誉为“魔术界奥斯卡奖”的梅林奖。据悉,梅林奖每三年颁发一次,奖励给世界最高水准的魔术大师及对世界魔术发展有着巨大贡献的从业者,也称为“世界魔术杰出贡献奖”,原点魔幻是国内第一个获得此奖的魔术院校。

  “我们坚信通过儿童魔术培训,一定会影响一批孩子,让更多的人喜欢魔术、正确认识魔术,从而推动魔术的发展。”谭浩如是说。

责编: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