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童装模特其实是猥亵儿童?这个人的微博被曝光后,警方介入调查

中青在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ID:beijingqingnianbao

  记者 戴幼卿

  近日,有网友举报哈尔滨一名男子疑似以招募淘宝童装模特为由猥亵儿童,并在其微博账号中曝光大量男童私密照片,甚至有其本人与多名男童亲吻等不堪入目的内容。

  14日,大V“马克叔叔”发博称,举报黑龙江哈尔滨的李某某,涉嫌以招募淘宝童装模特为由长期猥亵儿童。这一举报的内容在网上引发大量网友的关注与愤怒。

  根据举报信息,被举报的男子网名“Zohn米修米修”,从2016年7月开始发布多张与儿童亲吻照片和疑似裸露照片,并疑似以招募淘宝儿童模特的方式进行“娈童”行为,在他发布的照片中,也出现了多种疑似猥亵儿童的工具。

  网友扒出的微博图片

  被举报后,大部分照片已被@Zohn米修米修删除。删除前的微博截图显示,他在2016年9月、2017年11月也发过类似照片,其中一条地址显示为哈尔滨市某幼儿园,还曾发文说“我家幼儿园里最可爱的小正太毕业了,好舍不得呀”。

  @zohn米修米修的微博账号认证为摄影师,目前,该账号显示不存在。对此,北青报记者从新浪微博客服处了解到,该账号由于被举报涉及色情信息传播,目前已被永久封号。微博客服同时表示,虽然该账号已经被封,但如果警方需要相关资料,可联系微博法务部门获取。

  在@Zohn米修米修被举报并遭遇封号的同时,网友也发现了更多同类发布男童私密照、存在猥亵男童嫌疑的账号。对此,微博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传播色情信息的账号,系统会自动检测,但有时可能没检测到,如果接到网友投诉,通过人工审核情况属实,也会对涉事账号进行处理。

  15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了解到,警方已于14日关注到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调查中。

  此外,由于@Zohn米修米修微博中出现某幼儿园相关信息,哈尔滨道外区教育分局也已介入了解相关情况,但还不知道涉事幼儿园是否属于其辖区。哈尔滨市教育局分管幼儿教育的工作人员王先生也告诉北青报记者,将会对此事进行核实,如果属实会尽快处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