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企业参加2018广西柑橘产销对接会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南宁1月13日电(实习生 韦晓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月13日,2018广西柑橘产销对接会暨柑橘产业技术交流会在南宁市举行。阿里巴巴集团、储橙集团等100多家采购商、柑橘企业参会,广西区内外上千家种植企业、关联产业企业参展。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等单位主办,旨在提高广西柑橘的市场竞争力、打造广西柑橘品牌。据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原副站长、广西柑橘协会名誉会长许立明介绍,近年来广西柑橘产业发展迅猛,柑橘成为广西第一个产值突破100亿元的水果、广西第一大水果品种,“但前景与风险并存,柑橘疾病、市场饱和、生产技术偏低、产业转型升级阵痛等问题反映了产业发展存在许多隐患”。

    为共探广西柑橘产业发展,本次产销对接会邀请了中国柑橘研究所副所长王雪峰、中国柑橘研究所研究员彭良志、品种所主任江东等国内著名柑橘专家、学者,就柑橘技术、发展方向发表演讲,与种植企业交流对话;种苗、技术、机械设备、加工等相关产业环节企业参会,为种植户提供柑橘全产业链的服务。

    此外,产销对接会还云集了上海、北京、深圳等地采购商,为广西柑橘销售打通渠道;自治区农业厅、商务厅等部门将组织评选广西好沃柑产品,助力打造广西柑橘品牌。活动将持续三日,14号将举行柑橘协会会员大会,15号进行采购商基地行活动。

责编: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