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谈拢酬金 柯基犬疑被捡狗人丢下楼摔亡

2018-01-12

收养柯基犬“莱恩”的何某。

1月11日,小吴抱着死去的柯基犬“莱恩”失声痛哭。

小狗坠亡现场还有一段结绳。

小吴与捡狗人何某的微信对话。

小吴与捡狗人何某的微信对话。

小吴与捡狗人何某的微信对话。

  A事件回放
爱犬走丢
时间:2017年12月23日
“莱恩”丢了,被人捡到后又送了人

  21岁的南充女孩小吴在成都上班,住在成都东门的一个小区。半年前,她养了一只可爱的柯基犬,取名“莱恩”。半年相伴,小吴和莱恩产生了很深的感情,“莱恩特别乖,每次我下班回家,它都要在门口迎接我,摇着尾巴,特别通人性。”
  2017年12月23日,小吴下班回家,发现莱恩竟然不在家里,她猜测,自己家住一楼,莱恩应该是想出去玩,从窗户栏杆缝隙钻出去了。
  到了晚上,莱恩还是没回来,小吴急了,在小区四处打听寻找,一个门卫告诉她看到了狗狗。“结果门卫说,以为这狗是外面跑来的,没人要,他就送给小区两个小伙子了。”小吴说。
  小吴赶紧通过门卫找到了这两个小伙子,问过狗的特征后,大致能肯定应该就是莱恩。结果一位小伙子说,因为狗太吵闹了,他们又送给别人了。追问之下,小伙子说,收养狗狗的人家住龙泉洪河,是一位30多岁的女子,并给了小吴联系方式。

寻狗半月
时间:2017年12月24日-2018年1月
联系捡养人,遭遇“挑衅式”讨价还价

  “莱恩”有下落了,小吴满怀欣喜,在2017年12月24日凌晨,加了捡养人的微信,准备要回自己的爱犬。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小吴非常抓狂。
  收养“莱恩”的是女子何某,34岁,家住洪河地铁站附近一个电梯公寓,她是租住户,家住6楼。记者从小吴手机上的聊天记录上看到,从加上微信到1月11日,无论小吴如何费尽口舌,何某一直不愿归还“莱恩”,一直东拉西扯,甚至提出了一些过分的要求。
  “我对狗一般态度,心情好做好(吃)的,心情不好,踢两脚。”
  “我家养的动物换了几轮了……鸡鸭兔子,明天给你拍个兔子的照片,养大了,不喜欢就杀来吃了。”
  “转生活费过来,给你喂好点。”
  无可奈何的小吴还对何某提出过,自己可以另买一条狗换回“莱恩”,并表示一万元以内的价格都可以接受。对此,何某刚开始答应了,之后又一直顾左右而言他,还调侃小吴:“你有很多钱吗,很多吗?”
  1月9日,多次沟通没有结果,小吴有点生气,表示会把这个事情发到网上,让网友评理。何某对此很“不爽”,对小吴说:“给你发一个火烤狗肉的视频。”

上门讨狗
时间:1月11日上午
捡狗人窗外,小狗坠楼死亡

  小吴有些生气,自己低声下气,好说歹说求了半个月,最终发现对方根本就不想归还,而且一直在耍她。
  无奈之下,小吴把这段遭遇发到了微博上。有热心网友在何某发给小吴的视频中发现线索,确认何某就住洪河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小区。于是,小吴决定找上门讨要“莱恩”。
  11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跟随小吴一起到小区打听,找到了何某位于6楼的家。反复敲门后,对方一直不开门。小吴在门外喊:“莱恩!莱恩!”这时,屋内传来了狗叫声,小吴激动地说:“就是莱恩!”
  随后,小吴拨打110报警求助。民警到场后叫开了门,开门的是一位30多岁的女子,身穿一件红色的外套,戴着镜片很厚的近视眼镜,家里还有一个小女孩。这位女子正是何某,不过,她拒不承认自己家有狗,还和小吴在门口吵了起来。何某情绪有点激动:“你们进屋随便找!”记者询问何某是否知道狗狗的下落,何某一言不发,不愿问答任何问题。
  小吴和民警一起进到屋内,不过刚才还有狗叫声的屋子里,却没有找到狗的踪迹。于是,小吴和民警从屋里出来,到楼下继续搜寻。几分钟后,令人惊愕的一幕出现了:在何某家窗下的地面上,小吴发现了一条小狗,嘴角流血,还在抽搐,奄奄一息。小吴上前一看,顿时嚎啕大哭。
  小吴一把抱起“莱恩”,冲到附近一家宠物医院,遗憾的是,经过抢救,“莱恩”还是因伤势过重死去了。记者采访了抢救“莱恩”的医生,医生说这条狗是高坠伤致死。
  当记者再次返回何某家时,屋子已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记者又拨打何某的电话,也已关机。小吴抱着小狗失声痛哭,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讨个公道。
  中午12点过,何某又给小吴发来信息,称“小吴在微博造谣”,她要去法院起诉。

B记者调查
小狗坠亡现场,发现新鲜结绳
是故意摔狗?
还是藏狗时发生意外

  11日上午,记者陪同小吴来到何某家讨要柯基犬“莱恩”,整个过程中,何某一直否认自己家有狗。然而,“莱恩”又为何会在何某家窗下坠落死亡?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11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再次返回事发地走访调查,试图还原事件经过。不过,当事人何某再未露面,她的手机也一直关机。

焦点1
监控显示何某曾带着狗回家

  11日上午,民警到场后才叫开了何某的门。小吴说,何某开门后,自己和民警进了她的屋子,“之前我听到莱恩在叫,但我找了一圈,却没有看到狗狗,当时我就觉得奇怪。”小吴还问了何某的小女儿,但因为孩子年纪太小不能清楚回答,而当时,何某又不停让女儿喝水,“她女儿不停地摇头,嘴巴紧闭,很想哭的样子。”
  记者向何某询问,是否见过柯基犬“莱恩”,但她拒绝回答任何问题。民警也表示要何某配合调查,但何某当时情绪激动,说自己不会去配合调查,而后,她就带着小孩匆匆离去了。
  到发稿时,记者多次拨打何某电话,但一直显示关机。小吴也透露,何某中午过后也没有和她有新的联系。

焦点2
何某藏狗于窗外时发生意外?

  11日下午,记者重返小区后,获得了几段监控视频。视频中,有前一天何某和女儿带着小狗乘电梯回家的影像。小区门口的监控也记录了,发现受伤爱犬后,小吴抱着“莱恩”飞奔出小区的画面。
  在小狗摔落的水泥地处,正上方就是何某的卧室窗户,地上还有血迹,记者在这里找到了一段结绳,上面还有血迹。在柯基犬“莱恩”跌落的地方,还发现了一个狗窝,狗窝的枕头散落在一边。
  从结绳上看,结的连接处是新的,应该是刚刚打的结。结绳大概4米长,用小孩的裤子、围巾、狗绳等打结而成,上面有一块湿透的布,还带着血迹。
  有网友猜测,何某可能是见民警到场,于是用布绑住了狗嘴巴,让它不能发出叫声,并将小狗绑住拖到窗台外隐藏。而在这个过程中,小狗究竟是被故意摔到楼下,还是藏匿时发生了滑落,也许只有何某才清楚。

最新进展
成都警方已展开调查

  “柯基犬摔亡”事件和视频经封面新闻独家报道后,引发全国网友高度关注,成都龙泉警方也对此事高度重视。
  11日下午,成都龙泉警方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回应。针对网上反映的“女孩讨要丢失爱狗未谈拢酬金,柯基犬疑被捡狗人丢下楼摔死”的情况,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已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公安机关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