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中青在线

  本报杭州1月9日(俞信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团浙江省委、省人大内司委、省政协社法委今天下午联合举办2018年浙江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就“加强青年婚恋交友网络平台监管”“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浙江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和“维护白血病青少年患儿权益”等四个话题集中座谈交流,并展开深入讨论。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浙江开展已有10年。近年来,针对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各项重大问题,浙江团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开展调查研究,多方收集青少年群体的普遍性利益诉求,通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座谈的形式,综合分析现有法律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出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利于国家建设与社会和谐的提案、议案,并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各级两会上提出,迄今已成为“既能帮助青少年合理反映其普遍性利益诉求、又能有效提升青年公共参与的组织化程度的制度性安排”。

  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希望通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面对面”,进一步拓宽青少年反映意愿需求的途径,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中,团省委也将努力协助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了解青少年的现实需求,共同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