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学院志愿者在人流集散地宣传110安全防范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上海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年终岁末防诈骗,三不一要请记牢;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事要拨110……”“您坐好、听我言,安全防范在眼前;钓鱼网站蒙双眼,付款之前悠着点;警民携手搞防范,安全满意心相连……祈愿诈骗不发案,你我天天笑开颜,笑开颜!”

公安学警范凌云带领小朋友在卡通形象牌前合影留念

    1月6日,一段山东快板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大厅内上演,来自上海公安学院平安建设志愿者小分队的30名同学在这里进行“110安全防范宣传”。除了快板,他们还来了一段由公安学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海派清口。

    类似的一幕还在轨道交通世纪大道地铁站、闵行区莘庄镇小学陆续上演,来自上海公安学院的各支平安建设志愿者小分队为了市民出行平安、财物安全……通过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印发各类防诈骗手册、为学生开展安全知识课堂等,编织一张张平安防护网。

公安学警李峥嵘为小朋友表演擒敌拳

    据悉,“爱民实践”是上海公安学院一个传统服务项目,也是开展公安学警宗旨教育的一个工作平台,旨在通过组织在校学警走向社会、服务平安,强化公安学警的使命担当,践行“立警为公、服务为民”的理念。学院结合上海公安机关的爱民服务内容,依托学生党团组织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公安学警到中小学、单位社区、轨交站点,开展“110主题宣传”、助老助残服务、平安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爱民实践活动。

治安学警严夏协助外国游客购票

    在爱民实践月期间,学院将组织20余支学警平安志愿服务小分队创作编排各类安全宣讲节目,深入到社区学校、轨交站点、车站码头、大型商场进行安全宣讲,开展各种平安志愿服务,他们将为申城的大街小巷筑起一道道“平安网”。

责编: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