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一群"颜值+才华"学霸同台PK,画面虐心了…

2018-01-09

  导读谁说颜值和才华不能集于一身?新一季《最强大脑》近日播出,看完让网友直呼扎心:没人家颜值高,没人家有钱,还没人家学习好...

  虐学渣的高智商节目《最强大脑》回归了……

  新一季,节目组选出100只学神直接正面PK。

  这里有麻省理工的大学神,有省状元和清华北大的名校学子,甚至还有中小学生!

  清华北大的PK可以说是一触即发!

  来自南开的学霸,觉得自己是来打酱油的:

  当被问及平时做什么?学霸给出的答案是:

  还有人说,理科比较容易:

  更让人扎心的是,初始排名第一竟是14岁的常峻硕,来自大庆的少年,打败了众多大学学霸。

  据《最强大脑》官微介绍,14岁的他身高却有182CM,自己看教材就懂了高中数学知识点,各种竞赛奖拿到手软。常峻硕周末不参加文化课的课外辅导,用在学习音乐上。真是“不认真”,可他拿第一却习以为常,成绩都是班上第一,“考第二就是没考好”。

  挑战的项目到底有多难?

  第一关 数字华容道:挑战人数100人,淘汰20人

  百强选手所挑战的第一个项目是“数字华容道”:由1到15的数字组成的“数字华容道”,数字顺序被事先打乱。

  在听到开始口令后,迅速将华容道还原成按1到15顺序排列的初始状态。

  经过第一关后,100人淘汰20人,在80强的面前,有两个房间等待被选择,A房间挑战关键词是“盗梦空间”,B房间挑战关键词是“神奇动物在哪里”。

  第二关:A房间——层叠消融(空间力):挑战人数为40人,淘汰9人

  “层叠消融”考察的是空间推理能力,在选手面前的手机上,即将呈现若干基础图形,及对应分值的三个目标图形,目标图形根据难度,分值为1分、2分、3分。偶数叠加消融,奇数叠加保留,将若干基础图形,拼接成对应分值的目标图形,拼接正确得到相应分值。该项目共六题,累计得分大于等于10分,即完成挑战,根据选手完成速度来排最终名次。

  B房间——碎片寻踪(观察力):挑战人数为40人,淘汰9人

  “碎片寻踪”考察的是观察力,在选手面前的手机上,将会呈现一个目标图形的轮廓,选手需要根据该轮廓,在五彩碎片墙中,寻找到可以构成该目标图形所有碎片所在的区域,并在手机上,确定该区域的坐标范围,选定构成目标的所有碎片。

  经过这两轮的比拼,百强选手中有两位选手将直通30强,还有60人晋级下一轮,38名选手被淘汰。

  最终,何猷君接连两个项目都拿下第一,真是吸睛无数。

  何猷君是谁?据《最强大脑》节目介绍,他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史上最年轻的金融硕士,连续五年英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据都市快报报道,何猷君,出生于1995年,澳门赌王何鸿燊之子。

  他力压来自清华北大、帝国理工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高材生,靠着自己的颜值和脑力值圈粉无数。

  网友扎心:“别人家的孩子”原来真的存在

  他们的表现让不少网友扎心了:没人家颜值高,没人家有钱,还没人家学习好...

  还有网友吐槽,选手们题都答完了,而我连规则都还没看明白呢

  也网友表示,12岁的他们在碾压高校学霸,而21岁的我却还在思考晚上吃什么

  截图来源:@腾讯视频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文末留言。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力友)综合整理自《最强大脑》节目视频和微博微信、@腾讯视频、网友留言、都市快报(ID:dskbdskb 记者:胡信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