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希望工程首创寒门学子创业见习营

中青在线2018-01-09 10:03:32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1月8日,浙江希望工程·国瀚公益基金携手网易浙江,推出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创业的“寒门金领·龙门计划”。

  据介绍,该计划将采用“理论学习+实践练习+参观考察+内容创业”的模式,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战见习,最终使参加培训的寒门学子具备较好的新媒体运营能力,为他们今后自主创业或就业创造有利条件。见习项目优秀者,还将获得2万元的创业扶持奖。

  浙江希望工程·国瀚公益基金是杭州国瀚金融控股集团出资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自2016年开始,国瀚每年向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300万元,围绕“学业培养、能力提升、创业扶持、公益接力”,实施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寒门金领”计划。两年来,国瀚公益基金先后提供奖助学金100万元,定向资助了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经济类专业的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

  此次“寒门金领·龙门计划”,国瀚又出资300万元注入专项公益基金。国瀚集团董事长汪勇表示,扶智更扶志,国瀚公益基金希望能够切实解决寒门学子因缺少启动资金而造成的创业起步难、因缺乏创业技能而造成的创业过程难等问题,也可以有效地防止因创业失败而带来的贫困家庭“难上加难”。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