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家公司为湘籍青年提供3.6万个就业岗位

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昨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在北京举办的“青春兴湘,何必远方”——湖南返乡青年创业就业北京推进会,公布了湖南14个市州的22个园区、305家公司为有意向返乡就业的湘籍青年提供的35922个就业岗位。

  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表示,本次推介会旨在全面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共青团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品牌,通过“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引导、鼓励和支持在外务工的青年返乡创业就业,促进更多资本、人才、技术聚集湖南,共同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351位在京的湘籍务工青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学生来到推介会现场聆听;线上青年收看推介会直播的人数突破10万。记者从湖南团省委打造的“湖南青年返乡创业就业信息平台”上获悉,截止到发稿时,此次活动已完成岗位信息匹配对接473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