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布拦截俄战机影像 俄国防部:俄战机未侵犯他国领空

2018-01-07

    美国空军5号公布了去年两次拦截俄罗斯战机的视频。对此,俄罗斯国防部6号回应说,这只不过是在“中立水域”上空的例行飞行,而且不存在什么所谓的“拦截”。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在这两段据称拍摄于去年11月23号和12月13号的视频中,俄军的苏-30SM战机都是按照原定计划在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进行训练飞行的,期间“没有侵犯其他国家边界”。

    对于美国空军所谓的“美军F-15战机在执行北约波罗的海空中巡逻任务时、两次拦截俄罗斯战机”,俄罗斯国防部回应说,在俄罗斯战机这两次执行飞行任务期间,确实曾有北约的F-15战机一度靠近,但双方始终保持“安全距离”,不久后,北约战机便改变航向离开。

    俄罗斯国防部还强调,“俄罗斯战机的飞行路线都是与空管机构事先商定好的,而且飞行时严格遵守了国际空域使用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