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乡干部被村民捅伤致死续:警方称系不满经济补偿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江西进贤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今天,江西南昌市进贤县南台乡党委书记徐某被黄姓村民捅伤致死一案有了新进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进贤县警方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进贤警方通过对犯罪嫌疑人黄某群的审讯,以及对黄某群的家属、朋友、原同事、乡村干部等进行调查询问,已查清部分案情。

图为:案发现场已被封锁

    警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黄某群,男,1958年1月出生,南台乡湖滨村委会人,1982年到乡政府厨房做临时工,因其工作中存在松懈拖沓、又与其他职工发生矛盾等情况,1999年乡政府研究后将其调离厨房,转岗打扫卫生,但其工作仍然懒散,不负责任,且不听教育劝导。2016年10月20日,经乡党政班子会集体研究决定对黄某群予以辞退,并依据有关政策补偿了其17个月的基本工资1.49万元。此后,黄某群向乡政府提出要求全额解决社保金4万余元和租房补贴1.7万元,2017年12月27日经党政主要领导和居委会主任会商,并同时征求了黄某群意见,同意为其解决租房补贴1.7万元并为其缴纳单位应承担部分的社保金4500元,另外给予其1.3万元生活补助,黄某群不同意并无理缠闹。

    警方调查,2018年1月5日上午,黄某群携带两把刀具(一把木柄水果尖刀和一把自制丁字型刀具),在乡政府三楼堵住准备出门的乡党委书记徐某,在纠缠一段时间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木柄水果尖刀,趁徐某不备对其左肋及胸口连刺3刀,并持刀追赶已受伤的徐某至二楼,后被闻讯赶来的乡干部及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制服并控制。当日11时许,伤者徐某在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据悉,目前,警方称案件事实已基本查清,犯罪嫌疑人黄某群对涉嫌故意杀害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经被进贤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编: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