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删!千万不要晒支付宝账单!后果扎心了...

中青在线

  导读18岁的照片、网易云音乐年度报告刷完屏,支付宝账单又来了!一些网友评论让人扎心了...

  看完网友评论,你还敢晒支付宝账单?

  今天支付宝个人账单一出来,相信部分人的反应是:

  天啊

  这真的是我的账单?

  我这么有钱?

  @李甚蠢:去年还没有花呗 今年有花呗以后支付宝年度账单比去年多了1w

  行吧行吧

  @coconut暄:支付宝年账单的意义就在于让每个人感慨:原来我有过这么多钱。

  除此以外,大家可能还有这样的反应:

  钱花的少了:

  @秀芹姑凉:睡醒一觉,支付宝年度账单来了

  感觉不应该这么少啊

  不知道买了啥:

  @夏天ssss_:颤抖的双手打开支付宝年度账单,我一年到底都买了啥,东西都在哪里??嗯??

  看完账单,不少网友痛定思痛

  @Jessie_等佳昕:元旦还了花呗,刚又看了支付宝账单,立即下载了俩记账本唉普,开源节流从我做起。

  大家还多了一个新技能

  今天支付宝晒账单,几十万,几百万的朋友,我都记住了,日后有什么难处,大家都是朋友,多照顾一下。以前都不知道你们这么有钱,有时侯我态度不好是我的不对, 以后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除此以外,这两张图在网络热传:

  对号入座,准不准?

  最后还有一段网友评论亮了:

  @我係孙某某:

  朋友说,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让她知道她有多穷。

  我说,不是的,其实是朋友圈

  最“狠”的是这个:

  @StormXu单口喜剧:晒自己18岁照片,网易歌单,支付宝记录,打包起来就是个相亲文件档!

  哎,扎心啊,以后谈恋爱要先看看对方的18岁照片、网易歌单、支付宝账单了吗?

  不难想象,从此以后认识新朋友的几个可能的关键步骤:

  添加微信好友

  点开对方朋友圈

  找到2017年底2018年初这几天

  看看18岁照片、网易歌单、支付宝账单

  颜值、喜好、财富、性格统统暴露,接下来发生的事就不用多说了吧...

  还有一个残酷的问题:今年存下多少钱了?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除了晒账单,还有一个残酷的问题……今年存下多少钱了?

  不过一提到存款,不少网友的口径变得十分一致,「不存在的」、「什么是存款,根本没有这个东西。」

  前几天萧山网友「GavinSong」在萧内网发帖说:

  浑浑噩噩又是一年。

  一转眼就到17年底了,除了老了一岁之外一年下来好像啥都没剩下,还倒贴。

  昨天闲着无聊统计了2017年的收入和花销,加上公积金,到手总共23万的样子。花了27万多,倒贴4万的样子,哎。

  不少人一年下来存款为负,不知不觉钱就没了……

  有些网友说,这一年的钱都花去了哪儿,他们自己也答不上来……

  @缘分怎么那么浅:年初定的目标,今年存个两万块,年底了,现在离目标还差三万块。

  @马屁精:收入这么高已经666了,我是收入最低,消费又多,负上负,倒贴6万。

  @甜甜的棒棒糖:我年收入6万左右,可算了下一年我亏了200多万。这日子怎么过呢。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除去一年开销,还存下了一大笔钱。

  @可乐爱猫:换了个车,还剩4万。

  @随我心意:工作半年,存款2万5。

  @経济适砽莮限糧:一年多了2万,我妈还嫌少。

  @蘰踄繧鍴:还有40多万,准备明年置换房子。

  @飞跃地平线:算去一切开销,剩下20万吧。

  全民账单公布,你还在用“钱包”吗?

  其实昨天支付宝就公布了一个2017年度账单,不过是全民版的。

  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正悄然巨变: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中国人的新习惯,并成为世界的新时尚。

  2017年,支付宝平台上移动支付笔数占比为82%,创下新高。与此同时,数据显示电商平台上“钱包”的搜索量首次下降。随着支付宝推出收钱码、普及乘车码、支持扫码骑共享单车……只带手机出门,扫码、被扫码已成为中国人的日常,这一年堪称中国的“码年”。

  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2017年全国5.2亿支付宝用户的移动支付占比为82%:

  钱包,从许多人的必备品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

  2017年,超过30个城市的公交、地铁都先后支持支付宝,不少网友感叹“出门带钱包的最后一个理由也没了”。

  此外,支付宝加快了伴随中国人走出去的脚步:累计接入了3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商户。走出国门也可以考虑不带现金了!

  看到最后,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文末留言。

  编辑:张力友 实习生张静茹 王文瑄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中国新闻网(ID:cns2012)、都市快报(ID:dskbdskb)、@参考消息、支付宝(ID:Alipayvoice)、新浪微博、杭州硅谷小报、萧内网萧山论坛等

责编:傅晓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