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年发推“美国好傻……” 遭巴基斯坦反怼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1月1日结束休假,开始工作。而他的新年第一次社交媒体发文则将矛头指向了巴基斯坦。特朗普再次指责巴基斯坦不配合美国的反恐行动。他称,美国对巴基斯坦多年援助,结果却只换来“谎言和欺骗”。巴基斯坦政府随即表示抗议。

    △特朗普 资料图

    特朗普:援助巴基斯坦15年 仅收获谎言

    1日一早,特朗普就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美国好傻,过去15年间给了巴基斯坦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却只换来了谎言和欺骗……美国在阿富汗反恐,他们不仅不帮忙,还给恐怖分子提供庇护。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官员同一天称,白宫目前没有计划向巴基斯坦发放一笔2.55亿美元的援助款,美国政府将继续评估巴基斯坦的合作水平。而这笔款项从去年八月起,美国政府就一直拖着没给。

    巴基斯坦政府回击 召见美大使抗议

    对此,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反击。他说,巴基斯坦16年来为美国提供情报,军事基地,配合美国打击基地组织,而美国反而以谩骂和猜忌相回报。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也回应说,巴基斯坦准备将接收到的美国援助明细公之于众。巴基斯坦外交部1日当天还召见了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提出抗议。

    特朗普一再指责巴基斯坦 引发不满

    媒体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因素引发特朗普在新年第一天就对巴基斯坦“开火”,不过特朗普抱怨巴基斯坦政府不够配合美国的反恐行动,不是一天两天了。

    2017年8月21日,特朗普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阐述美国政府对阿富汗问题和南亚地区的新战略时,就指责巴基斯坦为包括塔利班在内的恐怖组织提供庇护所。而巴基斯坦政府则一再驳斥特朗普的指责,并对美方忽视巴方的反恐贡献表示失望。

责编:张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