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举办

中青在线2018-01-03 06:05:19显示图片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近日,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的全国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中央团校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名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2017年度榜样参加。

  培训班上,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团校万资姿副教授与学员面对面交流,从大会亲历者的角度与学员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中央团校陆士桢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青少年社会工作发展进行了专题讲解;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臧宝瑞围绕党的十九大有关社会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及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重点解读;北京市敬诚社工服务中心发起人黄锂围绕社会组织项目书的撰写和项目管理为学员进行了实务培训。其间,学员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赴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进行了考察学习。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员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用实际行动参与社会治理、更好服务青年成长。来自海南海口市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刘阳说,要立足社区青年的具体需求,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方法,促进青少年更好融入社会;来自浙江台州青公益服务协会的刘青说,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作用,整合各类资源,组织更多身边青年参与公益事业;来自广西大化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的张鹏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打好精准脱贫等攻坚战,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从事公益扶贫的信心,我们要努力为贫困山区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徐晓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新成就新变革、增强“四个自信”,认识新时代新特征、把握历史方位,认识新思想新内涵、把握根本遵循,认识新征程新部署、成就青春梦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

  徐晓强调,青年社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组织领域的制度设计密集出台,各项举措有效推进,社会组织工作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不断增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信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发展指明的新方向,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战略部署,立足自身优势,创新服务载体,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发挥积极作用。共青团要持续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引导,着力提高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培训班期间,学员组织开展了优秀公益项目评审展示活动,来自团中央、民政部、相关基金会的有关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人士对项目进行了评审和指导。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为获奖项目提供了公益资金支持。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