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漂流7个月 波兰水手带小猫靠“中国面条”苦撑

中青在线

    (原标题:印度洋漂流7个月 波兰水手带着小猫全靠“中国面条”苦撑)

    【环球网报道 记者查希】7个月,靠吃“中国面条”度日。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8日报道,波兰一名54岁的男子雷克特(Zbigniew Reket)在今年5月的时候带着自己的爱猫乘上了帆船,打算就这样前往南非,但帆船却于半途故障,雷克特就这样与爱猫在海上漂流,直到圣诞节当天才幸运获救。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现年54岁的雷克特一直住在美国。2014年离开美国前往印度,在那里他购买了一艘小船。由于美国绿卡过期,他只能驾船奔赴印度尼西亚。

    不料,帆船出航后引擎就出现问题,携带的无线电设备又因没电派不上用场,导致他和他的爱猫就在海上随波逐流7个月。雷克特表示漂流中途数次看到地面与其他船只,但就是无法靠近它们,大声呼救也没人听到,只能继续任由海洋带着他们走,这期间除了雨水与自己钓鱼外,靠的都是出航前携带的仅够一个月补给的中国面条(Chinese noddles)维生,他与猫咪一天半包分着吃,才撑过这7个月。

    雷克特透露,他与波兰驻肯尼亚大使馆联系,希望被遣返回波兰,但对方拒绝了。

    最后,雷克特在法属留尼旺岛岸边获救,获救后的雷克特与小猫身体都没有大碍,对于后续的打算,雷克特说“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找一份工作,过个普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