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尼美妆全球首席执行官:中国消费者适应能力很强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阿玛尼美妆全球首席执行官戈蒂埃:中国消费者适应能力很强

阿玛尼美妆全球首席执行官戈蒂埃:中国消费者适应能力很强

人们在北京的阿玛尼商店前经过

  意大利奢侈品品牌乔治阿玛尼空降中国,隆重登场。在北京时尚中心太古里三里屯的广场中央,一座巨大的红黑相间的快闪店拔地而起,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快闪店入口处排起了长龙,购物者年龄大多在20-30岁之间,为的就是体验阿玛尼限量版美妆产品,不仅如此,还有化妆师为每位顾客提供专业的美妆意见。意大利时尚偶像维罗妮卡戈蒂埃(Veronique Gautier)现任阿玛尼美妆全球首席执行官,她说:“这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阿玛尼的另一面。”

  戈蒂埃打造了一系列美妆奢侈品,包括阿玛尼挚爱(Si)系列香水,Maestro Fusion Makeup滴管粉底液和Lip Maestro唇彩。

  今年九月戈蒂埃飞抵北京,正式推出Armani Box美妆快闪店。她说:“快闪店给阿玛尼品牌增添了活力和趣味。”

  身为展览馆和普拉提健身课程的狂热粉丝,戈蒂埃深谙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之美。

  戈蒂埃在接受中国日报的专访时,谈到了阿玛尼品牌对她本人以及中国“不可思议的年青一代”有何意义。以下为编辑之后的采访节选:

  问:为什么阿玛尼把美妆快闪店带到北京?

  答: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快闪店可以向中国消费者展示阿玛尼的另一面,因为阿玛尼美妆更具趣味性。我们感受到了美妆领域在全世界,特别是在中国的爆炸式增长。

  问:快闪店为什么是红黑色的?

  答:我们把快闪店叫做Armani Box,之前在伦敦展出过,9月份我们又相继在北京、香港和东京展出。我之前说过,北京的快闪店是四个城市里最大的。快闪店的造型在于展示阿玛尼品牌的活力和趣味,是零售业吸引年轻群体的新手段。

  问:阿玛尼美妆在过去一年里的表现如何?

  答:我们的增长非常强劲,特别是今年。粉底产品从今年年初以来销量尤为突出。另外,我们在粉底液和唇彩产品里处于领先地位。

  阿玛尼美妆的核心是创新。同时我认为,创新也是阿玛尼品牌及其产品取得如此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成功还在于我们时刻倾听顾客的需求,这一点有阿玛尼先生的风范。

  问:创新在阿玛尼的成功里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答:举例来说,我们推出的Lip Magnet唇彩就是一种创新,我们计划明年在中国销售这款产品。Ecstasy Shine唇膏同样大获成功,涂上后让嘴唇莹亮而舒适,而且是专为亚洲市场设计的。

  问:您怎样看待中国消费者?

  答:中国和全世界的青年都是不可思议的一代人。我们在北京看到中国消费者适应能力很强,我们坚信中国市场会持续高速增长。很多中国年轻消费者都喜欢西方与欧洲的风格和美妆品牌,他们愿意接受世界时尚新潮流。

  问:如何让阿玛尼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

  答:我们推出阿玛尼美妆系列的时候,不是为了让品牌流行,而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还要符合典雅精致的阿玛尼风格。否则,所有的品牌生产的产品都是一样的。以粉底产品为例,Power Fabric是一种持久粉底液,虽然美国也有竞争对手生产同类产品和持久粉底液,但Power Fabric是一款典型的阿玛尼产品,因此在全世界大获成功。再次重申,这款产品具有阿玛尼风格。

  问:您对中国经济有何看法?

  答:中国经济非常好,以惊人的速度持续增长,让其他市场相形见绌。在各个领域中国消费群体都位列第一,因此这是我们要理解中国市场、亲近中国市场的原因之一。我们必须时刻满足客户的需求,当然这一点不止适用于中国。中国是旅行出行大国,所以我们必须在法国、美国或日本准备好中国客户需要的眼影等产品。让中国消费者在各个国家、各个市场买到喜欢的粉底和眼影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问:阿玛尼未来五年的发展前景如何?

  答:我们的国际发展目标是打造一个完整的全球性奢侈品品牌,重点打造三类核心产品:化妆品、护肤品和香水。千熙黑矅岩(Crema Nera)和雪凝光亮肌(Armani Prima)系列是两款主要品牌,后者是一款全新的创新品牌。

  毕竟在客户寻找完美的化妆品时,合适的护肤产品才是关键。Prima系列就是这样的产品,因此我们在护肤领域拥有两款重要产品。

  香水产品是我们必须征服的第三个领域。阿玛尼香水销量高居全球第三,男士香水销量全球第二。现在我们希望能让各类产品更加均衡,因为阿玛尼护肤产品在世界只有第八名,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实现全球排名第六。

  问:阿玛尼产品在中国市场进展如何?

  答:阿玛尼美妆在中国市场增长极快,是全球市场增速的两倍。美妆领域极具活力,我们成功地打造了三款品牌,其中美妆和护肤更是表现强势。正如我所说, Crema Nera和Prima引领的阿玛尼护肤产品在中国市场表现很好,香水产品也在加速追赶。

  问:阿玛尼美妆线上销售表现如何?

  答:今年7月我们改进了线上平台,给客户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现在线上平台销售速度是市场平均水平的三倍。线上平台和线下平台对我们同样重要,这意味着我们要给客户提供真实的阿玛尼购物体验。我们要确保客户在实体店或在网上平台购物时可以享受同样的独特的阿玛尼式体验。

  问:今年五月在南京新开的美妆精品店有何不同之处?

  答:我们为客户提供了全新的购物体验。比如化妆品专柜完全采用了交互式电子设备,客户可通过智能手机自动记录下新造型,回到家里也可以重看整个上妆过程。美妆师给客户的所有美妆意见都被记录下来,客户可以反复观看。明白客户喜欢什么产品,为什么喜欢这些产品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问:中国有多少家阿玛尼美妆专卖店?

  答:到今年年底一共会有80多家,这只是我们在中国全部计划的40%左右,我们在控制开店的数量,并不一位追求速度,尽管阿玛尼的成长速度很快,但我们要用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

  问:您有什么爱好呢?

  答:当我不外出时,我会长时间陪伴家人,也经常下厨。我母亲是意大利人,可能我继承了这方面的文化吧,我出国时也爱发现一些新菜肴。假期时我喜欢爬山或者呆在海边。我出生于沿海城市,所以亲近大自然对我很重要。

  问:作为一名美妆专家,您成功的秘方是什么?

  答:和谐……让个人生活保持均衡。

责编: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