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多地举行活动纪念印度洋海啸十三周年

中青在线2017-12-27 09:49:18显示图片

  中新社曼谷12月26日电 泰国南部多地26日举行活动,纪念印度洋海啸13周年,悼念海啸中的遇难者。

  甲米府当天在皮皮岛举行海啸13周年纪念会,这里是当年海啸中泰国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那场灾难导致甲米772人遇难,587人失踪。

  纪念活动上,人们为遇难者举行宗教仪式,敬献花圈或花束,现场还举办防灾教育展览等。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在攀牙府,各界人士与死难者亲属一同前往当地海啸纪念馆,悼念遇难人士,并举行宗教仪式和烛光悼念活动等。

  同一天,泰南的普吉等府也都举办了类似纪念活动。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附近海域发生强震,并引发特大海啸,灾害波及东南亚和南亚多个国家。在泰国,位于安达曼海沿岸的6府遭到重创,共有5000多人死亡,其中近半数为外国游客;另有约9000人受伤,3000人失踪。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