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忽悠民众?民进党炒作“五千共谍在台湾”

2017-12-2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民进党一名“立委”突然爆料“全台共有5000多名共谍”,试图通过渲染“红色威胁”来为陷入空前孤立的“总统”蔡英文“松绑”。19日蔡当局大张旗鼓抓走不久前访问大陆返台的新党党工,以此恐吓支持统一的岛内民众,但弄巧成拙,没有能拿得出手的证据,只好又无条件把人放回。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台湾居民来大陆超过573万人次,台当局此次以“涉嫌危害国安”为借口迫害新党成员,下一次会把枪口对准谁?它的做法极可能使推动、参与两岸交流的人士产生心理阴影。岛内媒体纷纷称,两岸关系已雪上加霜。

  连日来,斥责台当局“破坏民主”“政治迫害”的声音在岛内持续高涨,连民进党高层都要求“做出说明”,绿营媒体则大骂“猪队友”。就是在这种气氛下,蔡英文令人惊奇地保持着沉默。她是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吗?许多人在等着她说明,等着她道歉。

  “又要当缩头乌龟?”21日,岛内以言辞犀利出名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炮轰蔡英文。他称,新党人士遭强搜拘提事件已超过48小时,蔡英文却至今未对外说明立场,只派出“总统府发言人”回复一句“不评论司法侦办中的个案”打发民众、媒体。蔡英文应开记者会说明白:调查局这一波整肃政治异己的行动,是不是她授意的?发动前有没有向她报告?

  蔡英文可能是不敢露面。王炳忠等人被抓事件已经引发极大民愤。“新党青年军被怀疑涉共谍案遭搜查引发争议,网友看法不一,你认为呢?”岛内的《联合报》昨天的在线民调显示,8427票中,“相信他们是清白的,不是官员哪有情报可以通共”占了7294票,认为“一定有鬼,国安单位应是有足够证据才会行动”只有723票。

  不说话不代表坐以待毙。岛内多家媒体报道称,新党党工王炳忠、侯汉廷等人涉共谍案话题延烧,民进党“立委”陈其迈20日在年代新闻台《新闻面对面》政论节目中称,根据“国安局”统计,全台共有5000多名共谍,“警察大学也有,调查局也有,你知道澎湖湾广播电台都有共谍”“渗透之绵密超乎我们想象”。陈其迈宣称,“我相信,合理的怀疑,各政党应该有可能被中国渗透”。岛内网民讥讽道,“原来现在是1957年,而不是2017年”,也有人反问他是否“泄密”,“应该说说民进党里面有没有”。

  被称为“蔡英文打手”的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也出来了。《联合报》21日引述他的话称,“我可以保证在做这个程序搜查之前,高层是不知道的”。岛内一名资深媒体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抓共谍”这种涉及两岸关系的敏感事件,蔡英文不可能不知道。

  “炮打新党伤两岸,要究责善后。”《中国时报》21日刊登社论称,事前浩浩荡荡又搜又拘又讯,事后虎头蛇尾无保放人,这次粗糙的行动根本是大炮打小鸟,把检调、司法、执政党的公信力全都赔了进去。为蔡英文当局冲锋抓人的调查局已成为众矢之的,连亲绿的《自由时报》21日都痛斥调查局是“猪队友”,栽了跟头,还被“将了一军”引发“信任危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崔杰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