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踩踏旅行团领队”事件:泰警方称尚未确定大象被激怒原因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

    (原标题:把大象激怒,你以为需要分几步!)

    针对21日在泰国发生的大象踩踏中国旅行团领队事件,中国驻泰国大使馆22日回应表示,使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泰方妥善保管死者遗体,全力救治受伤中国游客。

    泰国警方则表示,大象被激怒的原因尚未确定,警方仍在调查取证,试图还原现场,若发现象夫或水果园园主有过失将依法对其追责。

    当地旅游警察、游客协助中心应使馆要求,已派人赴医院探望并照料伤者。

    泰国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在春武里府邦拉蒙县金三角水果园。当地时间21日17时30分左右,一头大象忽然失控冲向游客,造成一名中国籍领队死亡,两名游客受伤。

    肇事大象的象夫对泰国媒体称,事发时他带着两名游客骑象观光,当时现场游客很多,有游客拉大象尾巴将其激怒,导致大象冲向人群。

    据使馆了解,目前一名伤者已出院,另一名伤者无生命危险。水果园园主已联系保险公司为伤者解决医疗费,并提供赔偿。

    大使馆方面表示,现已派人赶赴医院探视受伤游客,接下来将在职责范围内为受伤人员及死者家属提供必要协助,妥善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赴泰中国游客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贸然触碰动物,以免酿成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