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渡轮沉没4人死7人失踪240人获救

2017-12-22 10:05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21日晚通告,一艘名为“梅沙拉夫2号”(“Mercraft2”)载有251人的轮渡,上午8时30分从位于奎松北部的Real港开出,遭遇恶劣天气11点30分倾覆,沉到因凡塔水域。上午11时接警后,菲海岸警卫队3艘救援船赶往出事地点展开救援。截至晚9时,已知至少4人死亡,240人获救,尚有7人失踪。

  2男2女4名遇难者的身份仍在由菲内政部和地方政府部门核实,打捞上来的遗体,被送到奎松的一家地区医院。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说,这艘轮渡倾覆时搭载了251名乘客,获救的240人,其中218人来因凡塔,22人来自奎松。获救和失踪者的名字仍在处理中,等待来自海岸警卫队的官方报告。

  其中199人获救者已被送往巴兰吉·迪纳希坎(BarangayDinahican)的“幸存者区”,当地提供医疗、食品和保暖衣物等。尚未确诊的受伤乘客已被送往位于Real的一家地区医院。获救者过夜的临时避难所位于因凡塔的一家多用途中心。

  据当地媒体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北奎松分部、因凡塔市防灾减灾管理办公室、巴兰吉·迪纳希坎急救中心的救援人员仍在进行搜救。菲陆军、空军与海岸警卫队合作,为空中搜救人员提供飞机。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失事渡轮上有中国公民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