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跨年新方式:澳航班带乘客去南极上空迎新年

中青在线2017-12-14 15:32:38显示图片

  澳航南极航线带乘客去南极上空跨年

  人民网悉尼12月14日电 据布里斯班《信使邮报》报道,在澳大利亚,有一种独一无二的跨年方式可供选择——搭乘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南极航线在新年前夕起飞前往南极,并在南极圈的极昼里迎接2018年的到来。

  报道称,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南极航线是全球唯一一条飞跃南极上空的航线,整条航线共12.5个小时,由澳大利亚飞往南极再返航回澳。离开澳大利亚往南飞行3个小时左右,乘客已经可以欣赏到冰川最外延的浮冰。当飞机驶过南磁极后,便开始低空飞行,以便乘客欣赏南极大陆的种种奇景。跨年之时正值南极圈出现极昼现象,所以乘坐跨年航班前往南极的乘客将在白昼中最早进入2018年。

  飞机飞跃南极大陆上空的时长约3.5小时,期间乘客可以欣赏到南极横贯山脉的壮阔景象,包括了阿代尔角、阿德默勒尔蒂山脉的明拓山、特拉诺瓦湾、德里加尔斯基冰舌、南极干谷等属于不同气候、不同海拔的自然风光。航线亦会从地球最南端的活火山埃里伯斯火山上空经过。除此之外,乘客还能通过飞机窗户俯瞰意大利南极考察站、美国麦克默多站研究基地、新西兰斯科特基地等各国南极研究中心。机舱内更有地质学家为商务舱的乘客详细讲解。此外,飞机须避免在南极企鹅栖息地上空飞过,以免惊扰野生动物。

  据悉,澳大利亚的跨年航班将在12月31日于墨尔本起航,当地时间夏季的另外两次南极航线时间为2018年2月11日于墨尔本起飞,以及本季新增的2018年2月18日于布里斯班起飞的航班。据悉,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将在2018年11月及2019年1月增加更多南极航线班次。澳航自40年前首次推出南极航线,更于23年前起于每年都在南半球的夏季起航带领乘客游览南极风光。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