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066户

中青在线2017-12-12 05:56:32显示图片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审批少了、门槛低了、服务好了、环境优了……带来的是市场发展的勃勃生机。”近日,据西安市场主体超百万新闻发布会透露:经过一系列改革举措,西安市场主体呈现“井喷”式增长,新近已超百万,该市也由此成为全国第七个市场主体总量超百万的副省级城市。

  当日的发布仪式上,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为第100万户市场主体颁发了营业执照和纪念牌。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30日,该市累计在册市场主体1002676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066户,为西安有史以来最高,是2016年日平均登记567户的1.88倍,也是商事制度改革前日平均登记276户的4.5倍。

  “一般超过50%就算是‘井喷’了,这只在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初期出现过一次,也只有61.53%,远没有今年这么高。据初步了解,这在其他城市也少有。”西安市工商局局长陈吉利表示。

  数据显示,1月至11月,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266576户,同比增长103.06%,创造经济发展历史新纪录。据介绍,当地把商事制度改革与行政效能革命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打出市场主体增量提质“组合拳”,着力打造企业群众办照路径全打通、办照网点城市全覆盖、办照服务全天候,以及群众办照“零见面、零纸张、零跑路、零等待”的工商服务体系。

  陈吉利表示,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让企业和群众深切感受到审批少了、门槛低了、服务好了、环境优了,投资创业更加高效便捷了,收获的是企业群众投资的信心和热情,带来的是市场发展的勃勃生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