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等12所高校师生在美丽乡村设计建造作品

中青在线2017-12-11 17:42:26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杭州1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12月10日至11日,清华大学“圆形的风景”、中央美术学院“陆篱”等利用竹材灵活柔韧特点,设计建造的竹构建筑物正式接受全国建筑设计界专家组的考评。

    从今年6月起,浙江省安吉县政府举办“为美丽乡村而设计”的高校竹设计建造大赛。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香港大学等12所高校建筑设计院系的老师和学生代表队以当地盛产的竹子为材,用三个多月时间,在该县灵峰旅游度假区、两山创客小镇、孝丰镇潴口溪村、大竹村等地设计建造12座独具艺术特色、与当地人文和生态环境融为一体的乡村标志性建筑。

清华大学师生代表队设计、建造的“圆形的风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剑平/摄

中央美术学院师生代表队设计、建造的“陆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剑平/摄

    

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代表队设计、建造的大叶和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摄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