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多州罕见降雪 气象部门发出冬季风暴提示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2月8日电 美国南部多州于8日罕见降雪。美国气象部门发出冬季风暴提示。

  美联社(AP)消息,8日清晨,美国南部多州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令难得一见雪花的美国南部民众激动不已。

  美国国家气象局报告称,这轮降雪始于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拉雷多。当地时间7日傍晚,该市及周边地区开始降雪。当日晚间10时左右,从得州圣安东尼奥市到该州东部地区也开始飘雪。

  8日上午,美国气象部门报道称,降雪将继续深入美国南部多州。包括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路易斯安纳州、密西西比州的部分地区也会迎来雪花。美国气象部门对这些地区发出冬季风暴提示。交通部门亦作出警示,道路湿滑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8日清晨,这些地区的民众开始在社交平台脸书、推特上发出堆雪人、打雪仗的照片。部分学校的学生于8日上午收到了临时放假通知。亚特兰大南部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大卫·纳德勒(David Nadler)说:“美国南方的人们看到雪,就会激动不已。”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对于得州南部城市圣安东尼奥来说,这是该市自1987年以来的首场大雪。截至7日晚9时,该地区的积雪约2.5英寸。该市最近一次降雪还是在1987年1月,当时积雪约1.3英寸。该市最近一次降大雪是1985年1月,积雪达13.2英寸。

  美国气象学家分析,由于冷空气南下,与墨西哥湾地区的潮湿空气相遇,造成美国南部多州罕见降雪。

  《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称,8日上午,休斯敦在内的得州南部城市气温约3℃。预报称,9日,这些城市气温将回升至最高温度17℃。(完)

责编: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