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诚信双创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7-12-08

  中青在线北京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何明)今天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诚信创业、活力创新”全国青年诚信双创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诚信挂牌企业上线仪式上,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韩鹏、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巡视员刘钢、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葛伟平、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梁俍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吴友建为12家企业颁发挂牌函。

  杨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强调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共青团始终坚持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一方面,打造“六大青创”服务体系,激发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另一方面,推动建设青年信用体系,激励广大青年诚信双创,实现长远发展。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建、苏宁金服集团北京金融中心总监张钢以及江苏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周凯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吴友建认为,青年人要抓住创新创业这个好时代,才能发展得更好;做企业要坚守讲诚信、讲信用这条警戒线,才能走得更远;企业家要拥有支持青年“双创”这个情怀,才能过得更快乐。

  随后,上海盐商集团等5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为“双创企业共话双创新思路、新举措”的圆桌对话。据了解,全国青年诚信双创论坛是2017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总结活动系列论坛之一,旨在为青年诚信双创贡献智慧和力量,有效促进青年在就业、双创等方面健康发展,在社会上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