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颁奖礼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邢婷 王聪聪)12月8日上午,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举办的“2017年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创业教育学界、创投业界和创业青年代表近百人参与了活动。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森思达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对此次颁奖进行公益支持。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副会长孔令博发表致辞。

  近年来,我国创业投资快速发展,一批优秀的投资机构、投资人积极服务、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更好对接资本与大学生创业者,发现优秀的天使投资人,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在2017年9月至12月共同开展了“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投资人”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寻找大学生初创阶段对他们发展给予资金与服务支持的天使投资人,评选依据投资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情况、主要投资项目的特点及成果、天使投资人的社会影响力。

  前期推荐分为两种方式:由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含休学创业者)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推荐,和由投资机构(协会)、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机构推荐,均推荐不超过3位投资人。

  活动主办方根据前期推荐,初选出50位投资人进入网络展示环节,并根据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2017年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及提名奖20人,其中公众投票占评选结果比重40%,专家评审占评选结果比重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