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各界人士力挺普京竞选总统

环球网

    (原标题:“只有他可以击退俄罗斯的敌人” 俄各界人士力挺普京竞选总统)

    【环球网报道 记者严翔】近几个月来,普京是否参选下一任俄罗斯总统一直是国际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俄罗斯当地时间12月6日,普京在俄西部城市下诺夫哥罗德与高尔基汽车厂的工人们见面时说,自己将参与竞选新一届俄罗斯总统,“俄罗斯将一直向前进,任何人、任何时候都无法阻止这一前进的脚步。”

    “只有普京可以击退俄罗斯的敌人”,“俄罗斯有了未来”,“绝对的夺标大热门”……自俄总统普京正式宣布参选下届总统的消息后,这样的声音占据了俄罗斯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

    俄新社12月7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67%的俄罗斯年轻人愿意在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中为普京投票。其中,75%的受访者称普京符合其理想中的总统形象,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普京成功解决了俄罗斯面临的问题,他们信任普京。此外,俄罗斯《观点报》6日综合多名俄分析人士的意见称,在国际社会加大对俄制裁、俄罗斯被取消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背景下,普京宣布参加总统竞选的消息“能将俄罗斯社会和总统团结在一起”。

    “统俄党无条件支持普京参选”,俄罗斯NEWSRU新闻网6日报道称,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当天引述该党代理秘书杜尔恰克(音)的话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统一俄罗斯党支持普京参选,并将为其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普京作出的决定令人高兴,他不仅是统一俄罗斯党的奠基人,而且是统一俄罗斯党的道德领袖”。报道还引述俄罗斯国家杜马前副主席涅韦罗夫的话称,统俄党对普京参选的决定已经“期待已久”,这将鼓舞统俄党党员们“更高效地开展工作”。

    “普京的选举对俄国家未来举足轻重”,俄塔社6日援引俄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的话称,普京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决定对俄罗斯而言“意义重大”,“我们国家的多数民众会觉得,我们拥有了未来”。

    “只有普京可以击退俄罗斯的敌人”,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在社交应用Instagram上发文称,他相信俄罗斯民众将会大力支持普京,普京能够复兴俄罗斯,他是一个“有能力、有价值”的政治家,没人能像他那样“勇敢地捍卫真理,捍卫世界的不公正(事件)”,他是唯一一位能够抵抗来自美国和西方国家“不择手段且前所未有的”攻击的人。

    “竞争对手称其是夺标大热门”,俄新社6日还刊文称,尽管参与俄罗斯总统竞选的其他竞选人对普京的参选决定表示抵触,但他们却不得不承认,普京获胜的机会很大。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称,新总统将在俄共党和统俄党中诞出;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称,普京和他才是真正的总统候选人;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称赞普京是“绝对的夺标大热门”。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普京的参选表示欢迎。俄新网6日引述俄社会活动人士卡茨的话称,普京继续新任期对俄罗斯而言“或将是一场灾难”。他称,俄罗斯目前与乌克兰冲突不断,和西方国家交恶,又被取消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俄罗斯国内仍然面临贫穷等问题,“普京的总统工作并不是令人满意的”。此外,俄罗斯媒体此前还曾报道称,俄部分商业人士担忧西方国家会因其与普京交好,而将他们列入制裁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