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多次闯红灯 哈尔滨"的哥"一人被辞退多人被停运

中青在线

  东北网12月5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 王艳)继12月3日,哈尔滨市对今年前10个月因闯红灯被电子眼抓拍的出租车及所属个人、企业进行曝光后,为使相关企业深化对出租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及管理,4日,哈尔滨市交警在交通部门的配合下,又对闯红灯次数排名靠前违法出租车的所属企业进行了约谈,且通过走访了解,目前已有数名出租车违法驾驶人因高频次闯红灯被停运,个别驾驶人甚至被公司直接辞退。

出租车企业对多名多次闯红灯司机进行严惩。

  3日,交警部门曝光的黑ATW569号出租车因“闯灯”15次而排名首位,通过调取后台信息分析,该台车辆在9月11日至17日一周的时间内共计闯红灯15次,并且时间主要集中在夜间23时至凌晨3时,仅在11日、13日两天内分别闯红灯4次和6次。4日13时,交警顾乡大队辖区中队民警至该台车辆所属哈尔滨市联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4日15时,交警香坊大队民警到黑龙江省龙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了解被曝光闯红灯车辆的情况。经与该公司张经理沟通得知,针对此次被曝光车辆,企业发现有两次以上闯红灯的违法车辆,一律召回,并对相关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对于多次闯红灯、排名靠前的车辆,其所属多名驾驶人已被依规停止营运,解除时间根据其所学习效果而定,以观后效。民警向因闯红灯9次被排在第六位车牌号为黑ATF073的驾驶人了解相关情况,该名驾驶人表示,此次“榜上有名”让他感到十分的惭愧和后悔,闯红灯不仅对自己和乘客的安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而且还要面临千元罚款、扣分,收入减少的状况,实在是得不偿失,他希望其他驾驶人一定要吸取他的教训,不要发生与其类似的情形。

交警与违章司机交流。

  对于公司召集到现场的多名闯红灯违法驾驶人,交警在现场即开展警示教育。

  交警部门表示,出租车作为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了广大市民的公共出行需求,但因个别出租车驾驶人因闯红灯、不按规定停车、随意上下客、不避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而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出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