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落幕

中青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楚汉传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从《弟子规》到《诗经》,从唐诗《春江花月夜》到宋词《满江红》,12月1日晚,“青春诵经典,歌颂新时代”第二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决赛。11组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并进行展示,来自北京各高校的800余名大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吟唱组和诵读组,分为“青·成长”“春·岁月”“歌·时代”“颂·正气”四大主题。各高校结合自身特色编排节目,通过朗诵、吟唱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篇目,并辅以音乐、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青春活力,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意。

      

中华女子学院-满江红

  经过评委评议,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获吟唱组一等奖;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荣获诵读组一等奖;中华女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相和歌·子矜

  “青春诵经典,歌颂新时代”第二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由市委教工委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得到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作为2017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重要活动内容,自2017年9月下旬启动以来,来自全市30多所高校积极参与。

  今年以来,市委教工委开展了第七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暨“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通过好书推荐、专家领读、小组阅读、经典诵读和征文演讲等形式,开展“青春阅享会”名家进校园、校园阅读马拉松赛、大学生领读者培训等活动。市委教工委还开设了首都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人民大学礼仪与公共研究中心主任金正昆、北京史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等专家学者应邀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