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下月开跑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天然)记者11月28日从2017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事活动昆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31日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举行。本次马拉松赛以“一马跑两国、科技马拉松”为主题,将有来自中缅两国的约5000名运动员参赛。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祖国西南云岭西部边陲,北、西、南三面与缅甸接壤,边境线长达503.8公里。州内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8%,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园和民族文化的大观园。举办2017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事,并将其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辐射交流的重大赛事品牌,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发挥交流平台功能作用,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关键节点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中国第一个“一马跑两国”跨境马拉松。中缅两国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一马跑两国”赛事工作,就赛事路线规划、赛道准备、赛程确定、赛事注册、运动员通关等重点问题多次进行会晤。比赛期间,运动员将从瑞丽姐告大国门进入缅甸,再从小国门返回中国境内,缅甸赛段约4.2公里。这也使其成为同一时段内途经两个国家的真正意义上的跨国马拉松比赛。

    本次赛事特设缅甸籍运动员特别奖。凡缅甸籍运动员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比赛,按缅甸运动员组成绩排名并录取男、女前八名。体验组项目设“胞波友谊奖”,取运动员前五十名。同时,运动员报名资料审核通过后,由组委会统一免费办理相关出入境手续,运动员还将获得免费游瑞丽市重点景区优惠服务。

    此外,本次赛事也将特别打造科技马拉松,计划招募200名科研志愿者参加此次研究。科研团队将对科研志愿者进行FMS功能性运动分析,同时为运动员提供跑步基™-先天跑步耐力基因评估服务与耐力运动强化/恢复固体饮料。

责编: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