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药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暨中药科普活动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郑州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 宋雅君) 今天上午,由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办的药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暨中药科普活动,走进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

  活动当天,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省内外2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近距离参观了该企业药品生产、检验过程,了解了药品质量安全控制措施,并认真聆听了企业发展沿革及中医药科普知识。

  据悉,该活动是2017年河南省“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零距离”、面对面参观药品生产、管理、检验等流程,全方面、近距离了解药品生产的全过程知识。

  河南省食药监局新闻宣传处处长卫跃川说,安全用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素质,需要社会各界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本次开放日活动作为一个良好载体,能够让公众更好的了解和学习科学、合理、有价值的安全用药知识。

  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开展药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活动,将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机构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普及药品科普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对药品安全的信心。

  据悉,河南省2017年“安全用药月”宣传重点为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活动围绕家庭中普遍存在的用药误区进行重点梳理解读,旨在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贯彻执业药师有关制度条文和政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