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洲马拉松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开跑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1月26日,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在广东东莞鸣枪开跑,最终印度选手获得男子组冠军。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亚洲田径联合会、中国田径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是我国继北京、香港之后第三个承办该赛事的城市,这也是亚洲境内马拉松运动唯一洲际赛事首次在地级市举办,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朝鲜、印度等2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约100名专业运动员参赛。同时举办的东莞国际马拉松约有3万人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印度的选手戈皮·索纳卡尔以2小时15分48秒的成绩获得此次亚洲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冠军由朝鲜选手获得,用时2小时28分;中国选手名列第五。

    夺冠的索纳卡尔表示,东莞城市环境很好,赛事组织和赛道都很棒,加上天气好,他跑得很轻松,最后能够获得冠军非常开心。东莞成功举办大型国际赛事,不仅提升了城市影响力,更是对城市品牌建设的有利打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