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美少女战士”!中国女特警350米外精确盲狙 五发五中!(附精彩视频)

2017-11-27 19:42中国青年报官微

  本文来源:《挑战不可能》

  女特警队员,我们可能了解得不多,特警队员有什么特别之处?在26日播出的《挑战不可能》节目里,一名来自猎鹰突击队的女子特警队成员展示的特殊技能,让撒贝宁惊讶到双手捂嘴!

  中国女特警350米外精准盲狙,五发五中

  猎鹰突击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特种作战大队,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是武警总部直接领导和指挥的一支国家反恐力量。特战人才,出色完成一系列安保、处突特殊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郭子睿,22岁,来自猎鹰突击队,女子特警队,兵龄4年。

  因为挑战的特殊性,郭子睿的挑战场地移到了特殊的地点——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

  郭子睿要挑战的项目是在有障碍遮挡的情况下,远距离精确狙击(也就是俗称的“盲狙”)。

  首先,我们来感受一下挑战场景,你发现目标了吗?

  350米外的一块白布,上面随机选择的五个点,这五个点的大小如同硬币一般。

  郭子睿要在30秒内记住这五个点,然后用一块新的白布遮挡住这块有标记的白布。

  350米的距离观察五个硬币大小的点,用望远镜可能都要找半天。再用障碍遮挡,又要30秒内记忆,又要精准狙击,听起来难度就不小。

  而挑战当天还是一个大风的天气,风对弹道的瞄准都有影响,在狙击中还要考虑到风的影响,天气加大了挑战的难度;挑战本来设定为五个点中打中三个点就算胜利,而郭子睿的教练主动请示把标准定位了五中五!这又大大加大了挑战难度,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挑战。

  但不要低估了这位年轻的神枪手郭子睿,既然教练敢加大难度,说明对她有信心。拿起枪的郭子睿,坚定的眼神,也说明了她有这个实力。

  果然前三发,三发三中,随着时间的流逝,瞬时记忆将越来越模糊,后两发的难度也随即加大,就在这时,严格的教练又要求加大难度——释放烟雾弹!

  烟雾弹的密度很大,颜色很深,相当于又加了一层障碍,郭子睿说:“要很专注地找空隙,从而掌握最佳的激发时机。”

  此时想要看到白布都是十分困难的。但郭子睿不负众望,五发五中,挑战成功!

  “神枪手”是怎样炼成的?

  然而创造奇迹绝不是靠偶然,成功的背后必定付出汗水甚至血泪。

  郭子睿回忆:“进行狙击训练是从今年5月开始的。以前在中队时,射击成绩就不错,一直想成为一名狙击手。训练的方法除了垒弹壳,还有立鸡蛋、用针穿大米、用铁筷子夹豆子。筷子特别滑,而且是比赛形式:两个人跑过来分别往对方碗里夹过去,谁先夹完谁就赢。”

  “用一些姿势,比如坐姿打枪时,因为后坐力的原因,总会被撞到鼻子,而且因为是连续撞,有时候鼻子会肿好几天。”

  “扣动扳机之前是半肺呼吸。没有完全吐气吸气,在马上要响枪时可能正好把自己的呼吸卡到了临界点。”这些都是挑战。

  郭子睿用平淡的语言描述着平时训练的一些细节,这并不是全部,却足以说明神技绝非一日之功。

  枪已经成为郭子睿最好的伙伴,郭子睿也十分爱她的伙伴。为了完成使命,郭子睿舍弃了美丽的衣服首饰,常年身穿迷彩绿,无需修饰的素颜终日在训练场上面对太阳艰苦训练,她自称“美少女壮士”,但她不知,她才是真正的美少女战士。

  谈到未来的打算,郭子睿直言:“要继续献身国防,保家卫国!”

  点击↓↓

  看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