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首届中小学武术比赛举行

中青在线2017-11-25 14:02:50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5日电(曹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 今天,“2017年北京市西城区中小学生武术比赛”举行。240名小学生英武的武术演练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比赛共有全区42所学校502名学生参加,进行83个项目的角逐。

    该项赛事由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教委主办,是西城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城区校园武术全覆盖、传统武术深入开展的成果展示。

    赛事旨在校园普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树立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心、自豪感。黄城根小学、宏庙小学、青年湖小学、三义里小学与西城区武术专业委员会签订了传统武术进校园项目合作意向书。

    作为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的预选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参加12月2日举行的“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赛事活动,助力两岸青少年武术交流,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武术”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