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全市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专题会议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实习生 戢璐绮)2017年11月13日下午,重庆团市委、市学联在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市部分高校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学联主席邱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颜怡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学校各级团组织全面准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社团,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年学生。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团委书记任杰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激励我们要更加关心关爱学生发展,团结带领青年大学生在全面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团委书记邓健表示,要带领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青年、新青年开启新征程,作为青年一代要感悟新时代,勇挑时代重担,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践行历史与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彭余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广大青年给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赋予了青年人在新时代更高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带领青年大学生一步一个脚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共青团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成为党信赖的助手和后备军,撸起袖子加油干。

    重庆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仰望星空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担当道义,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高校学生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市学联学生会组织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持续纵深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

    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睿表示,从党的十九大的报告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我们要自觉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需求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将个人责任和国家使命结合起来,接起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勇做时代弄潮儿!

    西南大学学生会主席王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信念,做新时代有梦想的青年;笃定学习,做新时代有本领的青年;勇于实践,做新时代有作为的青年,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重庆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指出,我们召开全市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引导高校团学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纵深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改革,务实开创重庆高校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她要求,全市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市高校团组织和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三是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锲而不舍地扎实推进改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积极发挥高校共青团在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上的作用,以“扣扣子、钉钉子、担担子”的精神扎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

    她强调,接下来,全市高校共青团组织和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指导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团结带领青年大学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青春力量!

    会上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第37届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建议方案》(征求意见稿)《深度贫困地区在渝困难大学生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结合高校共青团实际,就共青团助力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做了相关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