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伊土三国商定扩大反恐合作 彻底消灭IS

中青在线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普京在俄、伊、土三国首脑会议结束后表示,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商定扩大反恐合作,包括同“伊斯兰国”(IS)进行斗争。

    普京说:“三方强调,愿意加强合作,以便彻底消灭‘伊斯兰国’、‘征服沙姆阵线’和其他极端主义团伙。”

当地时间6月15日12时(北京时间17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始与俄民众进行“直播连线”,对民众关心的社会、民生、内政、外交等问题作答。俄罗斯各大媒体正对这一节目进行直播。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总统普京表示,必须多倍增加对叙利亚人民的人道主义救援量,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将为此敦促其他国家和组织。

    普京在索契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谈结束后说:“原则上必须多倍增加对叙利亚人民的人道主义救援量,应完全清除叙境内地雷,保护历史和文化遗迹。”

    他还说:“我们在今天的会议上达成了共识,即尽一切努力敦促其他国家及国际与地区组织参与该项工作。”

    普京表示,因叙利亚基础设施重建面临巨大的工作量,三国领导人会谈期间还就该国社会经济复苏问题进行了讨论,此外涉及农工商领域复兴和社会保障设施开放的问题。

    俄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总统会谈后表示,三国领导人就启动叙利亚全面对话拟定了初步举措。

    普京表示,“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作为担保国继续加紧工作,巩固停火制度和冲突降级区的作用以及提高冲突各方的信任。在此方面我们在联合国安理会2254号决议基础上拟定了启动叙利亚各方全面展开对话的初步举措。”

    普京补充道,“让我非常满意的是,伊朗和土耳其的总统支持召开叙利亚国民对话会议。三方商定在应有的水平举办这一重大活动,保障叙利亚社会各界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