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概念发酵 “北国冰雪”亮相“彩云之南”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9日电(钱春弦)“北国冰雪”飘向了“彩云之南”,白山黑水品牌在春城昆明亮相: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的2017“北国冰雪”(国际)旅游产品推介会,在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举行。

  本次推介会是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以来,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面向境外旅行商联合推介“北国冰雪”旅游品牌和产品线路。 黑龙江省、北京市、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北省旅游部门代表悉数到场。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理事长锡东光总结了北国冰雪十个“最”: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冰雪节、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世界上第一个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双举办地城市——北京、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湖——长白山天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滨海温泉群之一——鲅鱼圈、世界上最富挑战性的民族文化活动之一——冰雪那达慕、人类滑雪的起源地——阿勒泰、世界发展最快的滑雪小镇——崇礼、世界冬季冰上最具仪式感的活动——冬捕。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形象描述了我国北方冬季的壮美景象。在本次旅交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北国冰雪”品牌,是国家旅游局推出的“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内容之一,代表中国最高的冰雪旅游水平。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代表合影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临近,我国的冰雪旅游逐渐升温,冰雪旅游已成为旅游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兴驱动力。

  为了实现冰雪资源优势的最大化,黑龙江省旅游委会同北京、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河北共7个省区市旅游部门成立了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这是中国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后,第一个由省级旅游管理机构发起成立的冰雪旅游营销联合体。联盟以“享受冰雪的快乐”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广中国冰雪品牌、促进全民冰雪旅游发展、繁荣中国冰雪文化”。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7个省区市集中了我国最具特色的冰雪旅游资源,包含了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艺术、冰雪民俗、冰雪度假等多种冬季旅游体验项目,而这些资源和我国南方地区、东南亚乃至世界上热带、亚热带地区有着极大差异性与互补性,对这些地区的游客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手册

  北国冰雪线路手册

  在中国冰雪推广联盟的推动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今年5月由国家旅游局组织,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远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进行国外推介,“北国冰雪”这一品牌已经成为我国冬季旅游一张新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