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启旅游联合推广新时代

中青在线2017-11-20 12:59:09显示图片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启旅游联合推广新时代

图为旅交会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20日电(王艳龙)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9日在昆明闭幕,本届展会三天累计参观人数达8万人次,成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工作机制举办的一次务实创新、富有成效的旅游专业展览会。

  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展商参展,展位总数3700个,展览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与往届相比均有所增加。来自俄罗斯、美国等国以及港澳台地区527家海外旅行商现场采购洽谈,深入推进产业合作。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等大型旅游集团悉数亮相。

  展会期间,云南、江西,四川、吉林、宁夏等省区,格鲁吉亚、缅甸等国家开展了主题旅游推介活动。宁夏、广东、内蒙古、广西、上海、西藏等省区市在昆明市内举办了旅游推介活动。三天展会,累计举办30余场专业推介会及产品说明会,极大地丰富了展会内容,吸引了无数的观众参与。

  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冰雪旅游推广联盟、四季长江文化旅游联合推广联盟等以联盟形式参展亮相,并在展会上联合推广营销,开启旅游联合推广新时代。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表示,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市场化改革成效初显,招展、招商、展会服务引入专业化团队市场化运作。展会服务上,引入市场化运作,简化了各项流程,使得展商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现场的交易当中,提高了展商参展的效率。下一步,云南将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继续探索交易会市场化动作的路子,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办成高水准、国际化的旅游专业交易盛会。(完)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