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与腾讯合作共同打击网络传销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今天,国家工商总局与腾讯公司签订《网络传销监测治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建立“网络传销监测治理基地”,围绕传销违法活动的线上监测、调查处置、善后处理、宣传教育、法律研究等开展全方位合作。

    “网络传销监测治理基地”将工商执法部门的“云上稽查系统”与腾讯公司的“网络传销态势感知系统”进行技术对接,开展线上监测、数据传输等工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典型案件、热点事件等,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帮助公众增强反网络传销意识,助力社会共治体系不断完善。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打击传销活动、清理网络传销信息、完善社会共治体系”等展开沟通,决定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性合作,政企联手协同开展网络传销的打击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工商部门监管执法能力和网络企业的技术优势,提升对传销活动的网上监测能力和打击治理力度,压缩传销活动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净化网络生态环境,提升群众抵制和防范传销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和打击传销的良好态势。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要求腾讯公司充分发挥目前不可替代的平台优势,率先履行好平台企业的责任,政府、企业携手净化网络空间环境,共同推动建设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