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年底开赛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中国皮划艇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近日联合宣布,“2017年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将于12月12日-17日在云南怒江开赛。

    比赛共设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四个项目,各项目均以完成比赛的时间排定名次,用时短者名次列前。有来自浙江、广东等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皮划艇高手加入此次挑战赛,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美国、新西兰、智利、澳大利亚等国的优秀皮划艇运动员,这些勇士将用自己高超的技巧和过人的胆识在汹涌湍急的怒江进行“波涛上的舞蹈”。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政府副州长丁秀花告诉记者,今年赛事的开幕式及起点赛段,设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被誉为“人神共居”的丙中洛雾里村。整个赛事分设四个赛段,在怒江大峡谷300多公里河段流域,穿越两县一市,终点设在州府六库。而且“2017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将有20名外国选手和30名国内顶尖选手参与,其中包括世界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以及今年天津全运会的大部分金牌选手,精彩程度堪比奥运会单项决赛,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最高规模皮划艇野水赛事。

    中国皮划艇协会副秘书长李欣表示,所谓野水挑战赛,就是皮划艇运动员在自然水域中进行比赛,由于自然水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所以比赛也格外惊险刺激,吸引很多喜爱探险的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前来挑战。纵贯怒江大峡谷的怒江水域,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探险性和观赏性的皮划艇野水运动胜地,开发前景超越久负盛名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具有举办世界顶级野水赛事的绝对优势。

    赛事运营方尚永体育总经理金绍辉表示,皮划艇野水挑战赛较静水比赛而言,更具有观赏性,尚永体育希望能将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打造成一个精品赛事,持续在怒江做下去。通过赛事培育、打造精品赛事和精品体育旅游路线,不断提高怒江的知名度,通过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怒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