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卫冕冠军送对手八连败 “京沪德比”杰克逊显神威

中青在线2017-11-16 15:14:46显示图片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8轮在15日晚结束最后5场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新疆队坐镇主场凭借外援布拉切复出后的不俗发挥,以95:74轻取开季以来还未尝胜绩的八一队;在北京首钢与上海大鲨鱼的“京沪大战”中,外援杰克逊发挥神勇,帮助主队以108:98战胜对手。

  由于功勋外援布拉切的连续缺阵,卫冕冠军新疆队在新赛季前7轮比赛仅取得4胜3负。当伤愈复出的他终于出现在红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并首发登场时,换来的是全场山呼海啸的掌声。

  久疏战阵的布拉切火力全开,全场砍下最高的27分外加10个篮板,球队也在他的努力下,在上半场就奠定了20分的优势。在下半段的对垒中,放下包袱的军旅在客队反倒打出多次精彩反击,但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终究是难以招架,以74:95的比分差距,吞下八连败的苦果。

  在北京首钢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大鲨鱼的比赛中,从开场就陷入了一边倒。杰克逊成为当晚的主角,以替补身份登场的他屡次上演高难度进球,并以全场13投9中的高效率帮助主队在首节就抢下10分的优势。而他最终取得的22分、8个篮板和12次助攻,也让对手阵中主力外援弗雷戴特25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数据都显得黯然失色。在杰克逊的神勇发挥下,北京队最终以108:98轻取上海队,终结对手近期的四连胜。

  在当晚的其他比赛中,6人得分上双的四川金强队以120:116战胜暂列榜首的浙江广厦队,取得两连胜;江苏肯帝亚与广东宏远队鏖战至最后一刻,江苏队布鲁克斯篮下抛投绝杀命中,以95:93战胜对手;山东高速队以106:99拿下深圳马可波罗队。(完)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