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歌曲发布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陈洁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由团广州市委、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行委员会志愿服务团队主办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歌曲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著名音乐人王小淞、人气歌手汪苏泷助力新歌《携手同行》发布。

    据了解,全球财富论坛志愿者之歌——《携手同行》由著名音乐人王小淞作曲、钟珊作词,由人气歌手汪晨蕊、汪苏泷共同演唱。活动现场上,汪苏泷和志愿者代表吴瑾倾情献唱。汪晨蕊则因为工作缺席现场,但她通过视频向现场志愿者表达了真诚的祝福。

    王小淞和钟珊默契配合,是音乐界少有的夫妻词曲搭档,被媒体誉为音乐创作界的金童玉女,具有广东励志歌曲NO.1的称号。夫妻二人共同创作的大型晚会作品脍炙人口,影响广泛。其中,第十一届全运会志愿者歌曲《给你一个微笑》、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歌曲《梦想之城》、中央电视台奥运圣火传递节目主题曲的《传递爱的圣火》、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曲《期待这一刻》以及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传递爱》、抗震救灾歌曲——《情比血浓》等,都体现出他们对生活饱满的热爱、源源不断的创作激情和社会责任感、正能量。

    “喜迎八方客,畅谈天下事,要让世界更美丽……”志愿者之歌是对自我的鼓励,也是对会议的美好祝愿。王小淞认为,这是全球性的盛典,“我们应体现东道主对世界开放包容的姿态,所以特意加入英文歌词——‘SHALL WE SHARE THE FUTURE,SHALL WE SHARE THE WISDOM’。让我们一起分享人类智慧的财富,分享爱与担当,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是从平凡的志愿者走向卓越人生的起点,也是人类最朴实的愿望。”

    “和志愿者精神一样,全球财富论坛亦是希望通过开放互动的方式,解决全球经济问题,让整个世界一起朝更美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无论是从志愿者的角度来唱,或者是从参与者的角度来听,都能体会到积极互助开放的心态来。”志愿服务团队总协调人、团市委副书记孙柱告诉记者,全球财富论坛一直被视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而志愿者之歌则担起擦亮这一窗口的职责。“同时他们也可以作为连接世界,传播主办城市友好信息的媒介。”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第二场财富志愿者通用培训,多名志愿导师从志愿服务基础知识、服务礼仪、安全保障、应急救护等方面向200余名志愿者进行专业授课。

    据统计,财富论坛志愿者共2000人,其中超过九成都是在校学生,这些学生分别来自21所广东省内高校,以及广东省外高校和境外高校。此外,还有来自企业、科研单位等的在职青年志愿者,来自芬兰、奥地利、孟加拉国、印度、马拉西亚、俄罗斯、贝宁等国家的外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即将上岗服务,展现广州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