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第8年成为美国第一大留学生源国

2017-11-14 12:38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今日公布的《2017年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6/17学年,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中国学生人数增至350755,较上一学年增长6.8%,尽管增速放缓,但绝对人数仍持续高位。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在所有留美生源国中连续第八年位居榜首,占在美国际学生总数的32.5%。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共关系参赞白诗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留美本科生人数超过研究生人数的现象引起了他的关注。

    据悉,今年中国留美本科生人数连续第三年超过研究生人数。2016-2017学年,有142851名中国本科生在美学习,较上一学年增长5.3%。中国在美研究生共128320人,增长4.1%。白诗浪认为,这与美国学校本科课程向国际生提供奖学金,以及中国家庭经济实力越来越强有关。

    此外,白诗浪还指出,中国的非学位生和选择性实习(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学生人数也在上升。报告显示,中国的非学位生和选择性学生总数分别为19749人和59835人,较上年分别增长13%和14.6%。OPT学生人数之多反映出留学生看到在毕业后获得工作经验的价值所在。

    报告还显示,2016-2017学年,超过100万名国际学生在美国高等院校学习,再次确认了美国仍是高等教育的热门之选。在美国高等院校学习的国际流动学生人数超过了世界其他任何一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