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品"双11"热销 全球旅行商共享中国消费热情

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魏欣宁)2017年“双11”落下帷幕,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的当下,旅游商品在今年“双11”也创造了不俗佳绩。从北极的圣诞村到南极的破冰轮,从不出门也能玩一天的五星酒店到躺着飞的欧美澳公务舱,从世界杯门票到PADI潜水考证……可以说,旅游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格局。

  阿里巴巴旗下旅游预订平台飞猪提供的数据显示,“双11”当日,飞猪境外游人次超过110万,签证15万本,预定机票100万张,国际航段35万个,欧美澳公务舱商品单品销售破千万,高星酒店预定50万间夜,五星自助餐超过10万份,超10万人涌向三亚高星酒店度假,马尔代夫、泰国、日本、欧洲、美国、越南、澳洲、土耳其成为今年消费者的最爱。

  作为全国第一个全面实施全国联运的旗舰店,中青旅在今年“双11”完成了交易额7084万元,“我们严格监控售前、售中、售后各个环节,将细微服务渗透到每一个触点,确保服务品质不打折。”中青旅遨游网首席销售官、中青旅飞猪旗舰店“双11”专项服务质量监督员韩杰表示,中青旅多年来持续以多样完善的消费者保障措施,消费者对中青旅旗舰店给予了充分、持续的信赖。凭借“为用户提供长期价值”的价值导向,中青旅在2013年成为首个销售额超千万的旗舰店,在2015年首先突破亿元单日销售额大关。

  据悉,今年“双11”共有来自全球的近百家航空公司、6大国际酒店集团旗下61个高端酒店品牌的千余家酒店、千余家景区景点参与其中,旅游商品覆盖75个国家和地区。网购旅游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寻常百姓家,网络支付、诚信服务等体系的搭建,为网购旅游商品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借由“双11”狂欢之势,中国游客“飞”向全球,全球旅游商家亦分享到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消费热情。

责编:沈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