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落幕

中青在线2017-11-13 12:40:18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11月12日,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在北京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按选手年龄划分为B组(14-15岁)、C组(12-13岁)、D组(10-11岁)、E组(8-9岁),每组又下设男女两组,分别进行难度赛、速度赛以及攀石赛的角逐。除了8岁以上孩子的精彩激烈比赛之外,组委会还为年龄较小的选手也提供了体验攀岩比赛的机会,将他们编入T组(4-7岁),并以表演赛的形式加入到本次比赛中。

    为了让更多孩子有机会认识了解攀岩,组委会特意将本次比赛场地设在位于京西黄金地段、拥有高客流量的商场来举办。同时,除竞赛项目外,现场还设有丰富多彩的互动和体验环节。在体验区专门搭建了一块大岩壁,使这里既可以观看精彩的比赛,又可以亲身体验攀岩。对于零基础的小朋友,还安排了专业教练进行指导,让他们能在安全、科学的指导下,亲身感受攀岩的魅力!

    四届世界攀岩锦标赛冠军、六次打破世界攀岩速度赛纪录的攀岩大满贯得主钟齐鑫,作为比赛仲裁出席了本次赛事。国家级攀岩运动健将、国家级攀岩定线员,同时也是中国自然岩壁难度最高记录保持者王清华,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难度赛冠军瞿海滨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小选手们分享攀岩心得。

    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宝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席李致新、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曹荣武、睿泽体育总经理李良东、丹鸟初升总经理傅亚雨出席了活动闭幕式并为选手颁奖。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