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2架P3C反潜巡逻机将成军 专家:只能壮壮胆

中青在线2017-11-13 10:30:24显示图片

  【环球网军事11月13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日报道,台军向美购买的12架P-3C反潜机已全数到位,并已具备投射鱼雷和深水炸弹能力,台军12月将举行P-3C反潜机机队成军典礼。

  台空军指出,比起现有S-2T反潜机,P-3C的作战能力更强,机鼻内有雷达,机腹下方有电子支持系统,机尾有磁性探测仪,而且机腹和机翼都可以挂载武器,突破S-2T只有6个挂点的限制,声呐数量更多,定位更精确。对于这一反潜利器的用途,“中央社”在报道中详细对比了海峡两岸的潜艇战力,针对的目标不言而喻。而对于巡逻区域,《联合晚报》称,P-3C往返南海不需加油,能在当地实施大区域长时间反潜巡逻、监控与压制,同时具备电子战与侦察功能,又拥有反舰导弹与反潜鱼雷等武器,将有效延伸对南海的掌握。据了解,P-3C去年下半年首度完成东沙与南沙地区战备巡逻任务,配合台海军进行太平岛周边海域巡逻,因太平岛跑道长度限制,未降落太平岛。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1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P-3C反潜巡逻机从1969年开始服役,美军已开始用P-8反潜机进行换装,在这种情况下,台湾购买了这些美国老式装备。虽然相比台湾目前使用的S-2T,P-3C的航程和留空时间都有所增加,但台湾当局企图利用P-3C改变海峡两岸军事实力对比是痴心妄想。这种老旧反潜机只能为台湾当局起到壮胆的作用,实际效果并不大。台湾当局也不可能通过一两件外援装备就改变两岸军事力量对比,更不可能借助它达到“以武拒统”的目的。▲ (郭媛丹)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