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校研究生联谊会现场火爆

2017-11-12 21:19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西安11月12日电(郭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11月11日,一场吸引了各大高校研究生参与的“脱单”联谊会在西安举办。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百余名研究生齐聚现场,寻找有缘人。

    活动尚未开始,现场就已人头攒动。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派对正式拉开帷幕。“给我一分钟的时间”、“5毛1块”、“抢凳子”、“泡泡糖”等游戏,为大家提供了互动机会。在男女生“终极挑战”特设环节,不少单身男女现场牵手成功。

    据悉,“双十一·古城高校狂欢”联谊会由西北工业大学青春521团队承办,西部大学生户外联盟协办。

    “本来是被室友拉来的,没想到现场一点也不尴尬,通过游戏认识了一个女生,还加了微信。”“平时科研压力挺大,借着这个机会认识一些新朋友很开心,就算不能成功‘脱单’,也是很好的体验!”现场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们表示。

    今年5月,团中央表示要“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研究生们的“终身大事”也是各高校重视的问题。据了解,在西北工业大学,这支由在校研究生组成的青春521团队,就致力于为广大研究生建立交友互动的平台。

    青春521团队线上搭建了西北首家研究生交友网站,并开通微信平台。同时,每年两场大型联谊会,以及“青春挥羽”羽毛球会友、骑行爬山、桌游之夜、交谊舞课堂等各种活动,也都会定期在校园内举办,在帮助研究生们解决“对象问题”的同时,丰富了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