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收获6金7银4铜

中国新闻网

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收获6金7银4铜

  徐嘉余获得50米仰泳冠军今后,喜笑颜开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马元豪)2017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11日晚在水立方结束。中国游泳军团表现出色,在两日的比赛中共收获6金7银4铜。

  今年的短池游泳世界杯虽然缺少了孙杨、傅园慧和宁泽涛的身影,但其他小将们依旧让比赛精彩纷呈。10日和11日的比赛中,布达佩斯世锦赛新科百米仰泳冠军徐嘉余和王简嘉禾分别斩获2枚金牌,张雨霏斩获2金、1银,展现出中国泳坛年青一代的崛起。

  王简嘉禾的两枚金牌分别出自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决赛。王简嘉禾在两个中长距离的比赛中,分别游出3分59秒69和8分12秒30,超越了被外界看好的李冰洁,夺得了两枚金牌。不过,这位小将还是非常谦虚的表示,“自己的训练可能还是不太系统,感觉成绩没有太大变化,没有理想状态那么好,之后还是会听教练的建议,好好提高成绩。”

  徐嘉余/张雨霏/闫子贝/刘湘组成的混泳队在男女混合4x50混合泳接力赛中夺冠 马元豪 摄

  徐嘉余则在首个比赛日就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比拼,首枚金牌出自男子50米仰泳。徐嘉余以0.02秒的微弱优势,从游泳世界杯北京站50米仰泳卫冕冠军、白俄罗斯选手桑科维奇手中夺回了冠军,弥补了去年的遗憾。在首日的男子100米蝶泳中,徐嘉余挑战“副项”,也以51秒52的好成绩收获了一枚铜牌。

  视水立方为福地的小将张雨霏在200米蝶泳中以2分05秒02的好成绩夺冠。并在随后的男女混合4x50混合泳接力中,与徐嘉余/闫子贝/刘湘共同组队,以1分39秒10的好成绩帮助中国队夺冠。

  20岁的小将季新杰也首次在世界级比赛中崭露头角,以3分39秒20的好成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

  索冉、覃海洋、李冰洁、邱子傲等90后乃至00后的小将们也纷纷在本届短池游泳世界杯中为中国队斩获银牌和铜牌。(完)